葛店开发区对口帮扶7名特殊困难就业人员上岗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4-02
  “我是张铁村贫困户,2018年脱了贫,感谢党和政府,又给我找了一个工作,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3月31日,葛店开发区张铁村村民叶满珍开心地告诉记者。
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贵华欢迎新上岗人员
新市民公司全体员工欢迎新上岗人员
  据了解,在葛店开发区扶贫办、新市民公司、社保局的共同努力下,7名特殊就业困难人员入职新市民公司环卫部,走上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安置就业。他们一大早,就来到新的工作单位,参加新市民公司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岗前培训,而这些人员均来自区内村(社区)的贫困人口,其中有残疾人员2名。
  鄂州新市民公司是葛店开发区为系统解决失地农民和城市公共服务问题成立的一家国有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环卫保洁、市政维修、绿化养护、公交出租、汽车修理等。公司员工全部为开发区失地农民,其中贫困人员有17余名。
  目前,葛店开发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就业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不断探索和扩大贫困人口就业,强化技能培训,推荐区内企业安置一批,重点针对部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等就业困难人员,发挥新市民公司的作用和采取增设公益性岗位的办法,开展托底安置工作。
  新市民公司葛店环卫部经理严顺开介绍,新市民公司环卫这次吸纳了7名贫困户,他们普遍是年龄比较大,还有的带有残疾。虽然他们是18年就脱贫了,但是这些不稳定因素可能会导致他们再次返贫。新市民公司这次通过吸纳这些贫困人员,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公司优势,还将摸索更多的扶贫办法和措施,体现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小雪 金绍成)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