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整改,着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坚强组织保障,4月7日,葛店开发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党工委书记胡澜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贵华同志通报工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区机关党委、社发局党委、企业党委、社会组织工委和部分单位党支部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胡澜对每一家述职单位的工作和相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二科科长梁方瑞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胡澜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增活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有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党建引领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整体形象得到了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区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平衡,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等方面。

  胡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年年初,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政治统领,把稳基层治理“航向之舵”。强化党建责任传导,扛起基层治理“政治之责”。强化党建质量提升,发挥基层治理“组织优势”。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在按下“暂停键”到恢复“重启键”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区领导高飞、杨伟志、万兴平、孟昭茂、陈卫兵、程贵华等出席会议。

  区直机关、葛店镇全体干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双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村两委、企业党组织书记、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