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出席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座谈会

强调:加快观念更新促进产业再造 推进城市升级实现治理重构

信息来源:鄂州新闻网 日期:2020-04-09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4月8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观念更新,加速产业再造,推动城市升级,实现治理重构,千方百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刘海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党校、鄂州职业大学专家,来自卓尔集团、机场公司、华中数控、三安光电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畅所欲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立指出,疫情给全世界、全国、全省、全市造成了巨大影响,带来了深刻变化。全市上下要加快观念更新,树立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把遇到的困难压力转化为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要推动产业再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要推进城市升级,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要实现治理重构,持续提升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立要求,要做好协同文章,抢抓城市群发展机遇,推进武鄂黄黄协同发展,主动对接、服务、融入武汉。要找准发力方向,借力“新基建”抢抓新机遇,培育壮大“芯屏端网”产业集群,构建世界级供应链管理中心,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强化项目入库管理,落实专业化招商,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加快项目转化实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抓好基层治理,坚持党的领导,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三精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场环境。

  市领导严冀钢、胡澜、麻琦、岳劲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