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纪工委:拧紧“纠四风”发条 直击“节日病”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02
  五一端午将至,按照市纪委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和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区纪工委持续纠正“四风”,倡导安全文明过节新方式,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区纪工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把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切实做到“九个严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下发《关于加强“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申九个严禁,即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及使用公款为私车加油;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游玩、吃喝和高消费娱乐;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下属和管理单位公车;严禁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吃喝玩乐;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
  开展多维度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区纪工委印发《葛店开发区2020年五一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三个工作专班,通过专项监督、常态化监督和审计监督等多重方式,对公务接待“一函三单”不规范和此次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