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澜深入村湾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13

  5月11日,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深入葛店开发区曹岭村、秋千村等五个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胡澜深入曹岭村进行走访调研

  在曹岭村和秋千村,胡澜提出,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扶贫政策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快速进入角色,结合村实际,与结对包保单位一道献计献策,围绕开发区快速发展的实际,做好村级经济发展壮大这篇文章,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在岳陂村服务大厅,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扶贫问题交办单,逐项交办。胡澜强调,在结对包保帮扶过程中,不能简单的发钱发物,要结合实际,压实驻村帮扶的工作责任,细化帮扶措施,精准施策;抓党建促脱贫,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作用,为改善群众生活、统筹开发区发展贡献力量。

胡澜在岳陂村服务大厅,与村干部座谈

  在陈范村和白浒镇村,分别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交办指导。针对村级档案资料不完善,胡澜强调,要迅速进行整改完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村级扶贫档案资料,查漏补缺,规范整理。

  胡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完善村级年度计划,明确帮扶职责,整体推进村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定期开展扶贫专题组织生活会,防范帮扶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问题整改促质量提升,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陈邦焱)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