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葛店开发区2个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13

  5月12日上午,葛店开发区作为鄂州市2020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葛店开发区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项目、武汉欣洋光汽车排气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2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王立在葛店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武汉欣洋光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进,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市领导胡澜、麻琦、岳劲出席开工仪式。

  区领导高飞、万兴平、孟昭茂、陈卫兵参加开工仪式。

  武汉欣洋光汽车排气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武汉欣洋光汽车排气部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效果图

  项目介绍

  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8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排气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工期拟定24个月,分两期完成,本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排气系统100万台,汽车变速系统100万台,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100万台,年均产值达到5亿元,年均税收达2025万元。

  武汉欣洋光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营汽车排气系统和变速系统的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现在有九条机器人生产线和二十余台先进的大型生产设备,在岗员工达150余人,公司模具研发和制造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葛店开发区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项目

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项目开工推杆仪式

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项目开工现场

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项目效果图

  项目介绍

  东湖高新智慧城是由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手葛店开发区国有投资平台公司鄂州新环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携手打造的产业聚集高地,是集研发、办公、生产、商务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

  项目启动总建设规模505亩,总建筑面积50万方,项目总投资15亿元,已建成区域占地面积约19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于2018年11月已全部竣工交付;即将建设的东湖高新智慧城三期占地面积约9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9.6万㎡。项目充分结合葛店开发区区位优势及东湖高新集团20余年招商运营经验,形成“研发在光谷、生产在葛店”的产业联动格局,打造华中地区标杆产业链聚集区,探索传统产业转型机制,大力导入战略新兴产业,全面助推“武鄂同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项目已建成区域累计招引高新技术企业33家,累计投资近10亿元,全部正式投产后预计实现利税5000万元,累计实现就业逾2000人。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设计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高端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涵盖汽车零部件生产研发、电力工程、高性能复合材料、高铁配套、基因检测、诊断设备等产业细分领域,为葛店开发区的产业转型和产业聚集提供了良好支撑。

  智慧城三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引入5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预计增加企业投资15亿元,预计增加利税6000万元,预计增加就业人数3000人。

  下一步,葛店开发区将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整合生产要素资源,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毫不动摇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现实地服务,同时,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守施工纪律,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加快建设进度,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张兮 石浩 刘育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