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复学在即 看看我区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14
  5月7日
  鄂州市2020年中考时间和初三年级春季开学时间确定
  全市初三学生5月20日统一开学
  今年中考时间为7月20日-21日
  据统计
  今年葛店开发区共有645名初三毕业生
  开发区已提前拿出预案和措施
  迎接复学
  目前葛店中学、新华中学已成立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复学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制定详细复学方案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全体师生一目了然的流程图
  据了解,疫情期间学校对每名师生建立健康档案,认真排查师生们在疫情期间的详细行动轨迹,全面摸排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和疫情期间有境外旅居史师生或关联师生情况,做好分类管理;同时建立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平台,组织师生每日开展健康打卡,教师在返岗前获得复学健康通行码,学生在复学前连续打卡14天以上获得复学健康通行码,并由家长签订健康状况承诺书后方可返校。
新建学生洗手池
  “按指定位置就座,单人单座,间距至少1米,一间教室不超过30名学生……”据葛店中学老师许凯介绍,学校已做好复学工作方案,登记了师生身体健康状况,设立留观室,储存了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学生返校后将拆分班级上课。
准备好防疫物资
  开发区消防大队先后两次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每所学校都配备了1台红外线测温仪,每个班级配备2盏紫外线消毒灯,学生进校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还配备了多名专职医生为师生提供相关帮助。
每个教室都安装消毒灯
  目前,2所中学防疫标牌、标识,学生、教师、家长通道标识、注意事项已公布,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均已发放到每个学生家长手中。复学前将由葛店中心学校统一安排初三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复学后也将继续加强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师生员工体温自测和晨午晚检制度,做到一日三次的”日报告“,严格执行“五个一律”,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学校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入口关。(许姗)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