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加强防汛备汛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鄂州新闻网 日期:2020-05-20
  本网讯(记者吴军)“预计14号会有大雨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连日来,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微信群里,被一条条防汛备汛的信息刷了屏,开发区社发局农业水利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备汛工作中,开发区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汛计划,明确各项防汛工作的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组织三个防汛工作专班在汛前对辖区水利工程、水港水道开展检查,8座排涝泵站和沿江涵闸实行重点排查,对白浒镇排涝泵站、沐鹅闸、姚湖闸进行了维修。同时,对沐鹅港、汀桥港、何庄中心港定期巡查清理河道障碍。
  为防止短期强降雨造成内涝,开发区提前对316国道、建设大道、人民西路、创业大道、人民东路、北二号路沿线排水管道进行清淤,并准备了两台排涝设施,应急排水,以解民忧。
  在防汛工作中,防汛物资必不可少。开发区已储备500根木桩、5000条编织袋、300件救生衣,还与商家签订了木桩、编织袋、彩布、砂石料物等物资采购协议,应急储备,定期检查,确保随用随取。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