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29
  “您好,葛店开发区建设大道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快来救援。”
  不急
  这是2020年
  鄂州葛店开发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现场中的一幕
  为切实提升路面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确保道路发生火灾险情时得到及时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5月27日上午,鄂州葛店开发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为确保演练工作更贴合辖区实际,消防大队和交警大队提前根据实际情况和以往遇到紧急处置工作经验,合理制定了演练方案,此次演练设定情景为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造成两车损坏,并有一名司机被困。
  险情发生后,两车驾驶员立即展开自救,并拨打119、122电话报警求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消防、交警立即出动处置力量,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按照事先拟定的应急预案 ,从设置警戒区、疏导车辆、汇报现场情况开始,再到消防员破拆施救,双方密切配合,协同处置,按计划有序开展,顺利完成了演练的既定目标。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消防部门与交警大队的协同配合能力,同时也强化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处置交通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胡杰  陈荣)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