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纪工委:努力做好处理处分的“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30
  为了加快落实省委巡视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帮扶和回访教育工作制度,葛店开发区纪工委制定《葛店开发区开展受处理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决定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尚在处理处分影响期内未开展回访教育的14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积极意义,克服重处理处分轻管理教育的思想,将回访教育纳入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做好本单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
  要认真听取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访谈时,他们的思想汇报,把握他们的思想脉搏,帮助他们分析所犯错误的危害和根源,促进他们思想上转化、行动上改正。
  要维护组织上已经作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不得随意评价。坚持回访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积极反映,帮助解决,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回访教育结束后,回访教育小组将认真填写《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的重要依据。对回访教育中能正确认识所犯错误、积极改正,表现突出的,有解除期限的可建议原批准机关给予提前解除处分。同时加强与党工委和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为改正错误快、工作业绩突出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在提拔任用上创造条件和机会。(杨建勋)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