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澜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对标 全力冲刺 全力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5-30
  5月29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胡澜强调,全区上下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续发扬抗击疫情的拼劲、狠劲、韧劲,全面对标、全力冲刺、全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荣出席会议,区工委副书记、主任高飞主持会议,区领导杨伟志、万兴平、孟昭茂、陈卫兵、程贵华参加会议。
  胡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当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品牌。全区上下要将创建工作作为建设新葛店的重要载体,作为缩小与武汉等先进城市差距的重要契机,作为促进经济发展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丰富葛店文化底蕴的重要内涵,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朝着创建成功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胡澜强调,全区上下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继续发扬抗击疫情的拼劲、狠劲、韧劲,全面对标、全力冲刺、全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
  要着力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着力解决思想重视不够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事关葛店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必须抓好抓实。
  二是措施要再强化,着力解决工作对标不准的问题。要对标对表,补齐公益宣传、城市功能、城市治理、文明素质、网上申报材料等短板,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
  三是干部作风要再改进,着力解决责任压实不到位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四是协调配合要再加力,着力解决群众参与不积极的问题。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加强创建工作跟踪督查;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普及创城知识,宣传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不断提高群众支持率、参与率,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高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重要任务,在提升市民素质、优化城市环境、推进全域创建、营造创建声势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创建切实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领导力量、落实创建责任、落实督导问责,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担当作为,切实激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会上,程贵华宣读了《2020年度葛店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政务中心、葛店镇、老街社区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小雪 张梦娇)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