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总结会召开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新闻网 日期:2020-07-0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张兮)重振雄风再出发,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6月29日至30日,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总结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以项目提振信心,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委书记王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熊明新、何文、严冀钢、邹霞、胡澜、麻琦、傅吉奎、朱其敏等“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鄂州职业大学领导参加会议或现场观摩。
  6月的鄂州,高质量发展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6月29日,王立、刘海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集中检阅全市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的15个重大项目,实地感受各地疫后大干快上的发展脉动。
  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一路。一个个项目拉练现场,生产车间机器轰鸣,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比”出了克难攻坚“加速度”,“亮”出了锐不可当新气场。通过看项目块头、看产出效益、看发展前景,大家在现场观摩、比学赶超中,重振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6月30日下午,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总结会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项目投资、储备以及技术含量、形象进度等方面的不足。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聚精会神抓导向、抓进度、抓拆迁、抓考核,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补短板等重点领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通过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实现以“六重”推动“六保”、以“六保”促进“六稳”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务实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抓项目,以项目增后劲、促转型、提士气、开新局。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鄂州机场、三安光电、恒大童世界、机场高速、鄂咸高速、武阳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积极谋划储备项目,牢牢把握党中央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机遇,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民生领域短板,强化一批重大项目储备;要精耕项目重点区域,夯实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项目平台,加快区域协调联动发展,不断提升项目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解放思想招商引资,加快招引一批铸链、补链、扩链、强链型重大项目,努力招引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要加强项目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用工等瓶颈制约,为项目落地、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导责任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调度,建立旬调度机制,分层次定期召开会议,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早达产。要担当作为,加强专项督查、日常检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作为重点督查事项,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要强化攻坚意识、底线意识、拼搏意识,在全市上下凝聚抓项目、抓投资的强大合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王立、刘海军分别为项目拉练优胜单位华容区、临空经济区颁奖。副市长李忠禄通报了二季度项目拉练评分结果。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汇报了上半年项目投资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