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破损,葛店开发区这两条道路正 “逆袭变身”!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7-01
  好消息
  曾被市民多次反映出行难的
  两条道路开始改造提升啦
  近年来,光华大道及高新大道由于路段载重车流量较大,导致路面板块破损严重,机动车道病害较多,车辆行人经过时,不得不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遇到阴雨天气,更是泥泞不堪,寸步难行,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这两个地方都是葛店人心中的一个痛点。自6月份以来,这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均已进场施工,这一问题将在今年得到彻底解决!
▲改造前坑坑洼洼的道路
  那么
  具体这两条道路该如何改造
  请跟一起看看吧
  本次改造设计的光华路(原北八号路)位于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部,道路南起葛洪大道(原316国道),北至友谊大道(原团结路),改造长度约551米,标准路幅宽度为22米,其中两侧人行道各3.5M,机动车道15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新建路面采用钢筋混凝土路面结构型式,按新建道路标准实施。
  同时,对机动车道两侧雨水口进行改造,对破损雨、污水管道、检查井、雨水口进行修复更换。修复塌陷处人行道路面,更换破损路缘石。高新大道(创业大道-环湖路)改造道路全长4650M,道路红线宽65.5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北侧破损严重处破除现状机动车道路面结构层,新建路面为沥青砼路面结构型式,其余路段对现状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待工程完工后,将彻底解决这两条道路路面、人行道、排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迎来华丽变身。
  道路就是城市的骨骼,“骨骼”的健康关系着城市的发展。近年来,我区在城市道路品质提升工作上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区内道路内循环建设,高新二路西延、学府路、发展大道、陶塘大道、兴业路南延、兆麟大道、大湾路、文魁路、春风路、秋雨路及曹岭路等道路联通改造工程先后完工投入使用,始终坚持以为民服务为根本,办实事、做好事。
  这两条道路改造完成后
  附近居民、
  企业职工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安全
  让我们一起期待破损道路换新颜
  (王金萍)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