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文体公园图书馆项目初步设计评审通过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7-02

  备受葛店人关注的

  葛店开发区文体公园图书馆项目

  目前进展如何?

  6月29日

  葛店开发区文体公园图书馆项目

  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召开

  经过专家组一致审核同意

  该项目初步设计评审通过

▲专家评审会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设计院对文体公园-图书馆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汇报,参会相关单位针对文件提出本部门的要求,专家组审阅文件,与会专家就图书馆建设的整体结构、设计理念、功能定位、特色展示及发展趋势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专家及各参会单位经讨论一致认为,初步设计编制依据基本齐全、正确,设计内容全面,设计标准、相关技术措施符合相关标准,一致同意初步设计评审通过。

  建成后的效果如何

  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就让小编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图书馆效果图

  设计理念

  文体公园图书馆以“白鸟栖湖·振翅高飞”为主题,屋顶起伏、飘逸灵动、温润洁白、典雅大方,既有吴楚建筑传统神韵,又别具现代特色,整个建筑宛如康健湖畔的振翅欲飞的白鸟,传神的抽象出一幅“白鸟悠悠云自去”的生动画卷。

  葛店开发区图书馆位于葛店开发区学府路与春风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 47433㎡,总建筑面积为19000㎡;其中大厅建筑面积为1500㎡,书库建筑面积为7000㎡,报告厅建筑面积为300㎡,其他配套建筑面积为3200㎡。同时配套建设供配电、给排水、照明、消防、道路、绿化景观等公用工程。

  文体公园预计将于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

  快看

  建成完工后的具体功能分区如下:

  阅览空间

  建筑一层面对城市形成开放空间,通过中央的景观庭院及架空空间将三个功能区块联系起来。西北侧主要设有儿童阅览及二十四小时图书馆,西南侧设有无障碍阅览室及无障碍电梯。

  展览及对外服务

  建筑主要对外功能设置在一层,可直接服务于市民及公园游客。一层对外服务功能包括轻食零售、培训教学及公共厕所。二层围绕景观中庭设有文化展览、文化市集及诚品书店等功能,可通过西南侧景观绿坡直接通往文体公园。

  会议及后勤配套

  考虑到会议功能人流较为集中,因此将两层通高的165 座报告厅设置在建筑一层东南侧,报告厅门厅朝向文体公园,门厅一侧设置休息室。后勤门厅设置在报告厅北侧,书籍及办公人群可通过直梯直接通往四层的办公区。

  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公共图书馆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公共图书馆是各类型图书馆中最为重要的一种类型。公共图书馆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文化资源支持,保障每个人的平等的读书权利和获得知识的机会,形成和谐的文化生态,能够助力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葛店开发区图书馆的建设将为开发区的居民和就业者提供丰富专业的阅读资源,并辐射满足整个周边地区的公共文化需求,必将成为开发区的新门户新地标。(王金萍 安雷生)‍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