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贵华带队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9-14
  9月9日,葛店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贵华带领社发、综合执法、市场监督、公安、安监和消防等部门的负责人,赴省属驻区的高职院校和市属中职学校,开展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
长江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新城校区检查现场
  长江职业技术学院分为两个校区办学,其中光谷校区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918号,科技新城校区位于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大道。科技新城校区占地面积569亩,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科技新城校区已返校3975人,新生预计报到人数4805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谷东校区检查现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谷东校区2012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2020年秋季预计到校师生2500余人。
鄂州电子科技学校检查现场
  鄂州电子科技学校是湖北省教育厅备案以技能高考升学和准军事化管理为特色的中等职业学校,该校区2019年正式运行,目前,返校学生627人,招收学生516人。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葛店校区,2014年1月正式动工,2015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占地554亩,目前已到老生4330人,预计10月还有1800——2000余名新生报到。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葛店校区检查现场
  每到一处,程贵华都对校门安全、学生课堂、食堂、后勤服务公寓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疫情防控的处置方案是否制定、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监控是否覆盖,应急响应机制是否完善和施工安全措施是否有效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存在不足之处给出明确的整改建议,对院校提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场责令相关部门限期落实解决。
  程贵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为校园安全、常态化防疫工作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程贵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各项工作仍丝毫不能放松,相关部门要始终把防疫与安全摆在首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警觉、警钟长鸣,盯紧隐患风险,严守安全底线。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