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9-15
  9月9日,葛店开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会在招商展示中心举行。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兴平参加会议,辖区内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人口普查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我区的基本情况,随后统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的工作时间节点、普查对象、普查登记原则、普查表的填写方法以及各项指标说明。
  万兴平指出,要把握国家正式摸底和短表登记的重要时间节点,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摸清我区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做到“抓早、抓细、抓实”,要把人口普查经常性宣传和集中性宣传结合起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对各类数据进行严格把关。(陈晨 何东旭)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