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守牢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调拨阵地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0-10-12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今年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获捐物资等用到实处、发挥效益,葛店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干部职工积极作为,确保每一笔资金用到刀刃上,每一批物资调配有账可查。
  9月22日上午,在该局办公室桌面上堆满了防疫资金明细账本,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半年全区防疫资金拨付及物资进出库情况进行认真核对。
  据介绍,对于防疫物资收发及资金拨付,葛店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管理非常严格,为规范相关工作,先后出台防控物资收发管理办法、捐赠资金管理办法等,从制度建设来控制、监督防疫资金的使用。
  疫情期间,该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全员上阵筹集防疫物资,小到一只口罩,大到一台热成像仪。工作人员把物资使用情况都详细记录在册,切实保障了防疫资金使用安全、合规、有效。
  在开发区纪工委的监督下,该局采取“非现场、不见面”的“互联网+监管”方式,依托区级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平台和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对政策执行和资金支出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核实报送数据的真实性,并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效益性进行全方位监督。
  “区财金局选派专人,对物资台账包括资金台账做到日清日结。”该局副局长朱丽芳介绍,疫情期间,虽然工作量倍增,但物资分配发放和资金拨付管理未出现一次差错,为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和资金支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