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啦!近5000名新生入学长职新校区 葛店“人才储备库”再添力量!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10-11
秋风送爽
丹桂飘香
10月10日上午
位于葛店开发区秀湖之畔
美丽的长江职业学院
彩旗招展、热闹非凡
崭新的校园开始迎来首批新生报到入学
为乘势勃发的葛店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增添了一股青春的气息
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迎来首批4900多名新生
  本次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10-12日
  共在全国录取新生近5000名
  长江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优质高职院校,其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始于1984年的湖北经济管理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13000多人。办学以来,学校已经培养上万名老板,被誉为“企业家摇篮”。国内外知名杰出校友有奔驰最大股东、收购沃尔沃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安聪慧等。
热闹的校园迎新场面
  长江职业学院光谷校区地处武汉光谷核心地带。为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真正实现“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和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学校2018年在中部电商基地(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设569亩的武汉科技新城校区,2019年下半年一期工程竣工,可满足8800多名学生学习、生活,2020年元月完成了大一、部分大二学生和办公主体的搬迁工作。
  今年9月份,该校2019级4000余名学生(除机电系、计算机系外)搬入新校区。2020级4900余名新生全部在新校区报到入驻,至此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入驻学生8900多人。
  据悉,长江职业学院设置有艺术设计学院、财经旅游学院、电商物流学院数据信息学院、机电汽车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医药护理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拥有动画制作、市场营销、生物技术、药品食品检验、计算机应用等5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开设文化艺术、财经商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筑、旅游管理、新闻传播、食品药品等13大类55个专业。
  在长江职业学院新校区,该校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家长车辆禁止进入校园,每名学生允许一名家长陪同进校园。学生从入学通道经过核验身份、扫码、测体温、消毒等环节有序进入校园,现场设立有体温异常临时观察点等。进入宿舍、食堂等均需进行二次测温。
报到高峰期,交警门口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帮新生提行李,被大学生誉为“最美交警”
  入校后严格执行体温“一天三检”(晨检、午检、晚检)制度。学校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非必须不出校、非必要不外出活动,在校内相对固定场所学习、生活。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彼此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分散就坐,避免近距离接触,宿舍内不得随意串访、聚集。发生身体不适,有发热、咳嗽等现象的,第一时间上报宿舍管理人员、辅导员,立即按照应急工作流程进行处置。
  学生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同时,可通过食堂线上订餐平台订餐,食堂会送餐至宿舍楼,减少人流拥挤。(小雪  熊丽芬)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