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卡脖子” 新材结硕果 拓材科技探寻中国“芯”机遇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17

  在武汉拓材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十余种单质金属产品整齐陈列着,纯度最高可达99.999999%。

  拓材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高纯半导体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镉、铟、镓等多种高纯单质金属。“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半导体芯片等,金属纯度越高,芯片灵敏度越高,越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拓材科技综合管理部经理谭瑾近日向记者介绍。

  发挥毗邻武汉的优势,拓材科技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技术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极大提升了自主研发能力。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0余项,研发生产的超高纯半导体及特种功能材料,纯度等级从99.99%提aa升到99.999999%。

  如今,拓材科技已建立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成为国内高纯材料行业出货量大的企业之一,并成功跻身高纯金属材料国际主流供应商,改变了过去半导体材料高端市场份额几乎被海外企业垄断的局面。2021年,拓材科技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1.5亿元,预计全年能冲刺2.5亿元。

  谭瑾表示,随着三安光电、瑞华光电等企业的相继入驻葛店开发区,葛店开发区“光芯屏端网”产业链闭环已形成,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品类,做大做强公司品牌,服务半导体芯片产业发展,争取在未来三年,将产品品种扩大至30种,助推企业上市。(李晨)

  来源:鄂州日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