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10家成绩突出单位公布

葛店电商基地成湖北省唯一入选单位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09-2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特约记者李妮 通讯员方畅)近日,商务部对现有141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各地新推荐的72家优秀电子商务园区进行综合评价,并公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结果,葛店中部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等一起入选全国10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成绩突出单位,获通报表扬。

  2013年,鄂州市利用葛店开发区紧邻武汉的区域交通优势,规划18平方公里地域,致力于打造中国中部最大的电子商务基地。当年,该基地入列全省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并于2020年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葛店中部电商基地围绕“大电商”方向,形成以唯品会、苏宁易购、三只松鼠等知名电商企业为主体的“大电商”园区,建设以普洛斯、东方物流、维龙、易商、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等知名物流仓储企业为主体的“大仓储”园区,吸引以赤湾东方物流园为主体的“大物流”园区,催生以华威科物联网产业园、电商大学等为主体的“大智慧”园区,促成以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大型商贸企业为主体的“大市场”园区。目前,已汇聚电商企业100余家,带动就业1万余人。

  业内认为,经数年发展,葛店与武汉硚 口、汉口北已成为领跑湖北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三剑客”。2021年,葛店中部电商基地电商企业数量同比增长9.13%,电子商务营收额同比增长26%。今年上半年,葛店电子商务企业营收总额同比增长21.5%。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