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抓紧建设产业园 大健康产业集群迈进“黄金时代”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11-17
正在建设中的葛店大健康产业园展示中心。 全媒体记者 叶雁翅 金绍成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1月15日,记者在葛店大健康产业园展示中心实地探访发现,一首首震撼人心的项目建设交响曲在葛店经开区奏响。
  “目前,大健康产业园展示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作业,预计12月底完成网架结构安装。我们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严守施工纪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大健康产业园展示中心工程项目监理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为大健康产业园提供配套公共服务,同时可以辐射周边产业集群,集产业、公共和生活三大配套功能于一体,包括展示中心、健身康体中心、食堂、人才公寓、商业体、酒店等,聚合会务、培训、总部办公、企业孵化、检验检测等功能,致力于打造产业园共享平台,服务产业园发展。
  据悉,葛店经开区对标光谷生物城,投资40亿元建设大健康产业园,承接光谷生物城向东溢出的科技创新资源,扩大光谷生物城对葛店“药谷”的辐射带动作用,与光谷生物城错位发展,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葛店大健康产业园目前已入驻人福药业、康源药业、华硕医药、唯森制药、浩信药业5家企业,总投资38.2亿元。其中,康源药业生产基地迁扩项目、唯森制药生产基地迁扩项目分别投资10亿元。
  葛店经开区是武汉国家生物基地核心区,国家火炬计划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基地,拥有“中国药谷”注册商标,聚集了30多家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实现年总产值130亿元。其中,位于葛店经开区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光谷联合科技城从武汉引进了武汉立源药业有限公司等7家大健康企业。
  “我们是首家入驻大健康产业园的企业,项目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去年12月底开工。目前,有300余名施工人员抓紧建设,预计一期本月底交付,二期和三期明年3月完工。”湖北康源药业有限公司迁扩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葳介绍。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