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业擅自改造电梯,小区业主担心安全的问题

日期:2022-01-20
物业擅自改造电梯,小区业主人心慌慌,担心安全 

留言时间:2022-01-13

葛店祥云春晓四期B区小区的电梯被物业公司擅自改造,改装IC卡,物业公司既未向质监局告知改造事宜,也未提前告知住户,未得到业主同意,而是直接私自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电梯改造后,会直接影响消防救援,直接危及业主生命安全,小区业主人心慌慌,恳请相关部门勒令物业公司对已改造的电梯恢复原状,并停止其他电梯的改造施工。让我们业主能安心过年。

回复: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

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2022年1月13日,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葛店开发区祥云春晓四期小区调查相关情况,现场检查情况如下:被投诉电梯是3栋1单元1#的客梯,通过在桥箱操纵箱的外困接线方式加装了电梯IC卡系统。依据市场监管总局下发的《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规定,该客梯的加装涉及一般修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该客梯的加装需要在进行施工前告知市特设科等相关部门。加装电梯IC卡系统的为武汉乐有电梯有限公司,该公司有营业执照、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证明其公司有维修的资质。执法人员已要求祥云春晓四期物业进行一般修理告知补办手续,要求维保单位加强对该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增加维保频次,发现故障及时处理,保证电梯的正常运行。

回复时间:2022-01-18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