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重症卡是否能转慢特病卡的问题

日期:2023-06-20
咨询内容:家人持有绿色重症卡,现在可以申请换成慢特卡药店买药报销吗?
咨询时间:2023年6月19日

回复内容:您好,重症卡、慢特病卡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方便医药机构工作人员识别参保人待遇资格。为提高参保人员待遇享受便利性,我们将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纳入到门诊慢特病医保定点服务的范畴,门诊慢特病人均可在门诊慢特定点零售药店报销相关费用。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规定,取消门诊慢特病按月、按日、按次定额标准的做法,调整为按照规定报销比例支付。为此,鄂州市医保局出台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政策(试行)的通知》,规定2023年1月1日起,按照规定比例报销费用,支付限额按年度计算,不再按月、按季限额。您家属可以在门诊慢特病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按规定直接报销门慢特费用,不再需要到当地卫生院办理零星报销。(鄂州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2023年6月20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