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葛店南部小学何时启用的问题

日期:2023-12-15
留言时间:2023年11月29号
留言内容目前葛店南这片小学资源匮乏,只有一个村级小学新华中学小学部,这学期开始连老师都是拼拼凑凑的包班,教育资源严重匮乏!请问我们香江旁边的南部小学,是否2024年9月投入使用,是否有扩大师资力量的计划!!教育强国,这边还是要重视教育呀!

回复部门:葛店经开区城乡融合发展局

回复时间:2023年12月15日

回复内容:

(一)根据《鄂州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鄂州市教育基础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要求,结合我区义务阶段教育实际情况,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需求,我区制定了《葛店开发区中小学中长期专项布局规划》。目前我区高新大道南部只有新华中学小学部,后期会综合考虑学生入校就学问题。 

(二)葛店南部小学位于紫菱湖路西侧,毗邻保亿置业和锦绣香江小区,已启动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42073.8 ㎡(约63亩),总建筑面积26358㎡(其中计容建筑面积约20578㎡,设计班数为36班,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食堂、报告厅、风雨操场、看台及室外运动场等。该项目是葛店经开区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惠及全区的公平义务教育的重点项目。预计2024年9月1日前可完成所有建筑结构及内装修,我局会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葛店南部小学2024年9月1日前能正式开学。 

(三)葛店镇中心学校每年2月结合学校优化布局调整和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验收“资源配置指标”,按照教职工与学生比例和教职工与班级比例相结合方式核定各学校所必需的教师数,提供真实准确数据供区领导小组作决策。区领导小组每年2月底定期依据当年春季学生数核查教师数(一个招聘周期至少需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并预测每年秋季学期增加的学生数,核定当年秋季学期应补充教师数量,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启动。2023年我区已招聘省编教师54人,2024年的招聘工作已开始启动。 (四)我区已启动招聘高素质教师、同东湖高新区教育交流合作、“区管校聘”、教师(含骨干教师)交流等多种举措,争取尽快达到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感谢对我区教育的关注及提出的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