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近期葛店南站晚间有烧煤气味的问题

日期:2023-12-15
留言时间:2023年12月7号
留言内容领导们好,我是葛店南站光谷新都一名业主,近期晚间总是闻到一股很浓的烧煤炭的味道,持续了好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在偷偷排放污染气体,建议核查一下,这样的生活环境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伤害,为了营造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希望重视!
 

回复部门: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

回复时间:2023年12月15日

回复内容:

一、开展调查

2023年12月14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执法人员前往葛店南站光谷新都小区周边进行现场调查,经查,光谷新都小区周边3公里范围内无涉气工业企业,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执法人员对附近进行摸排巡查,并随机询问附近小区居民及周边流动人员,均反映未发现有烧煤炭等异味,摸排同时执法人员在周边道路旁发现疑似秸秆焚烧等黑斑痕迹,可能存在周边少数村民露天焚烧秸秆或垃圾,导致异味产生。

二、处理意见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将督促葛店镇切实做好秸秆露天禁烧工作,并下达工作提醒函,一旦发现有村民存在露天秸秆焚烧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同时对村民做好宣传工作,并告知他们不能进行秸秆焚烧,让村民都知晓焚烧秸秆的危害。
三、下步工作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将认真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统一监督责任职责,进一步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成效。同时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会同葛店镇与社区、村、组加强日常秸秆禁烧巡查频次,该投诉件已向投诉人反馈,投诉人表示理解,下一步,鄂州市生态环境局葛店分局将继续跟进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问题。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