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税务局强化党员教育

信息来源:本站 日期:2019-06-10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葛店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查、每季一考、每年一评”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常态化的党员教育体系。

  “每周一学”强本领。通过ftp、微信群、学习强国群发送学习时事政治,每周开展自学,提升思想觉悟。同时设立“周四课堂”,局内业务骨干走上讲台,紧密结合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个税新政等热点授课,提升业务本领。

  “每月一查”促规范。党支部每月检查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及党员学习笔记,对党员活动开展及学习情况进行提醒。区局党总支每月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每季一考”验成效。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知识测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检测,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今年5月,在季考中选拔出的党员干部,在全市税务系统党建知识竞赛中摘得殊荣。

  “每年一评”展作为。每年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和评优表先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区局两名党员被评为全市税务系统“学习标兵”、一名党员被评为“改革标兵”。

  在完成“四个一”常规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也注重学习理论与工作实践的结合。区税务局以税务系统开展的“头雁领航大党建”主题活动为契机,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等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按照全市“治庸提能问效”三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由内而外的“清扫”,扫作风之弊,正思想之源,两个党支部自查整改问题6条,全体党员自查自纠共性问题8条,个性问题4条。5月,围绕“服务葛店税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主题组织讨论,各科室党员代表为谱写新时代葛店高质量发展的“税务篇章”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在当前减税降费关键期,各支部一手抓党建,一手抓重点工作,将最新政策纳入党员学习中,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习培训已成常态。

  据悉,区税务局自制《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已印发给每一名干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卫星介绍说:“不仅党员需要学,党建知识还要延伸到全员学习,只有学在平时、入脑入心,党的理论知识才能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效法宝。”(肖念)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