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19-06-26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为基层组织办实事、解难题,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绩效考核、基层党建“五个基本”质检活动等为考核载体,认真贯彻落实“党旗领航.整区推进”基层党建规划,抓好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充分运用党工委中心组、道德讲堂、“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书记大讲堂、学习强国等学习宣传阵地,用树立身边先进典型或聘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学习等方式,教育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武装和理论实践。

  二、坚持强基层打基础,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五比”考核和“五个基本”质检全覆盖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村主职专职化管理,重点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教育培训,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带头落实“三个走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平安根基;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日常指导,巩固“百日提升行动”成果;抓好党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清理规范组织活动场所挂牌,拓宽党建工作平台、阵地。

  三、履行职责强化担当,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强化“两个主体责任”落实为抓手,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查摆问题,积极整改,强化知行合一。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党群干群关系。全方位管理、监督和激励干部,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四、办好基层党建年度“十件实事”。一是带头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包乡联村驻机关、领办党建项目,深入企业联系党建工作。主持党工委会全年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不少于8次、到基层专题调研每季度不少于1次。二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完成“红色质检”全覆盖,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保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机制;实现“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全覆盖,并做好岗前培训。三是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平安根基。五是按要求补助“两新”组织党组织工作经费,全年完成1个省级非公企业示范点建设。六是企业党委每季度定期开展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全年培训累计不低于3天;葛店镇党委对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次集中轮训,开展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副职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工作。七是开展好《县级干部“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和“小书记 大讲堂”活动,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八是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是全面落实基层基础保障。给各村(社区)配备湖北智慧农村网村村通公共服务平台。十是加强村主职专职化管理,建立村干部工作报酬正常增长机制,逐步提高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水平。

  以上承诺将在葛店开发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请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中共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胡澜

  2019年6月18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