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纪工委着力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19-07-17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 通讯员杨建勋)今年以来,葛店开发区纪工委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化。

  督促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协助区党工委年初召开全区三级干部会暨作风整顿大会,传达学习鄂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区直部门“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发《葛店开发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5月中旬,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目标要求,集中听取了8个区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报告,面对面指出少数单位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软松宽”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学习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方案》,积极落实市纪委《关于创新监督方式,严格执纪问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协助区党工委印发了《开展“治庸提能问效”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制定《葛店开发区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上半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起,给予5人诫勉谈话、2人责令检查问责处理。

  全力配合市委第五巡察组政治巡察。3月15日,召开了2019年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进驻动员会,葛店镇34个村(居)党组织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全面监督。针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27条意见,全面推进全区34个村(居)党组织政治生态评估和画像,对相关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办加快整改进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