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里的支部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0-03-11

  一盏灯、两张简易折叠床、一个取暖器,一面鲜艳的党旗,这是帐篷里所有的家当。连日来,葛店开发区34个村(社区),62个住宅小区和6个交通管控卡口的全体党员顶着春寒,在102个帐篷内举行“唤初心、战疫情”支部主题党日。

  “这次疫情中很多同事让我很感动,我们要继续保持这股精气神不松懈,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守护一方民众安全。”葛店税务局值守点帐篷内,工作人员王国斌说道,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相比平时显得更有仪式感。

  “感谢大家推选我为临时支部书记,我第一时间主动参战,就是希望每次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能够不脸红,对得起我党员的身份。”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葛店参加防控工作的葛店税务局工作人员叶贵生被推选为该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

  “那天入户排查的时候,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跟我说‘有了你们我更放心,更有安全感了’,听完我真的很感动,初心大概就是这样简单朴素。”党员陈小焱结合特殊群体排查的经历跟大家进行交流。

  因为责任而顶得住风雪,因为感动而守得住日夜,这是葛店开发区党员干部内心的真实写照。

  葛店税务局值守点第三小组党支部在排查出有困难独居老人后,带头并发动群众为其捐款,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积极在群内宣传精准扶贫的政策。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的方式得到业主点赞。

  如何把工作做细做实则是党支部每日总结的必要环节。“我们姚湖社区最大的问题是小区没开发完,院墙不封闭,还是有人会从其他地方进出,最好是能够做临时挡板把开放的地带封闭起来。”第二小组临时党支部商讨如何做到严防严控。

  “居民程炳安封闭在家没有收入来源,今天我们在手机上帮他申请了房贷延期还款。对居民的困难要想得再全面一点,换位思考,服务更细致一点,这样才能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第四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对工作进行总结。

  帐篷里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年轻党员吴豆有了不一样的感触,“我下沉社区的时候家里人还有点担心,觉得我是孩子嘛,天天视频问我健康状况。可是我发现,一走进帐篷我就不是个孩子了,而是一个‘战士’。能有这样的经历我很骄傲。”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除机关单位本身的值守党员外,葛店开发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还在所包保的物业小区值守点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小区物业、志愿者党员也纳入其中,集中力量做好摸排筛查、小区封闭、特殊群体关爱、滞留人员安全、生活物资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疫情防控处在最吃紧的时候,虽然大家已经在卡点上坚守了一个多月时间,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打起精神、鼓起干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葛店开发区的党员民警舒帮同虽然一脸疲惫,但依然神情坚定。

  党员谢华侨充当“战斗员”在雨雪交加寒冷异常的夜晚守点执勤,同时又充当司机,开着私家车为大家送饭、送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卡点执勤时,他坚守岗位,总是最早上岗、最迟离开。帐篷里的支部主题党日,让每个人对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

  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钟媛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