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6-16
  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为基层党组织办实事、解难题,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
  一、完善基本组织,突出政治功能。
  一是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健全“两新”党组织体系。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力度,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完成非公企业独立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的建立;配齐社会组织工委班子成员。
  三是多措并举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按照“一村一策”,严格落实“四个一”包保责任,并对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情况开展“回头看”。
  二、建强基本队伍,突出政治标准。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以村级党组织书记为重点,拓宽选人视野,改进选拔方式,选聘专业化、高素质的党务干部。建立村(社区)后备干部库、乡土人才库。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把好“入口关”,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三、健全基本制度,突出政治规矩。
  一是成立中共葛店开发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任务清单,完善督促检查机制。
  二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
  三是完善联系包保机制。健全并严格落实工委班子分片包村(社区)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包保等制度;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包保制度。
  四、开展基本活动,突出组织生活。
  一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二是扎实开展教育培训。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好五纳入三报告工作,敢于同错误思想错误言行作斗争,巩固意识形态阵地。
  五、落实基本保障,突出党建基础。
  一是落实经费保障。继续落实各级基层党委党建专项和村(社区)党支部工作经费,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有财力和资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着力阵地建设。坚持注重党组织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规范场所设置,提高综合利用效益,充分发挥场所作用,使之真正成为集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员之家、群众之家、服务之家。
  以上承诺将在葛店开发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请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
  中共葛店开发区工委书记:胡澜
  2020年6月5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