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7-19
  大堤成立临时党支部,临危关头冲锋在前
  今年汛情来势凶猛,来速快、雨量大,熊湾村迅速组建了防汛临时联合党支部,党员们深入到抗洪一线,靠前战斗。如何提高排险效率、协调人员,成了摆在党支部面前的问题。
  疫情期间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党员熊学兵对这次防汛深有感触,他说,"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在堤上有了家的感觉,佩戴党员徽章一下子就感觉神圣了起来。疫情期间咱村最后胜利了,全村“零感染”。现在上大堤抢险,别人都远离了危险点,但熊湾是我们的家,没别的啥说的。"在洪水面前,刚刚转正的他对“不忘初心”做了这样的阐述。
  抗洪大堤的临时党支部成立起来,组织的存在让党员们找到了主心骨,群众看到了带头人。支部坚持不间断拉网式排查、险工险段专人负责,做到“定人、定位、定责任”。
  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坚守防汛一线勇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哨位就是战场。市委统战部、区组织人社局、葛店镇及熊湾村充分发挥四级联动,面对肆虐的洪峰,市委统战部和区组织人社局也成立防汛党员突击队,结合原有驻村工作安排,加强了驻点力量。“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不甘落后,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同吃同住,24小时不间断的巡堤查险,密切监视水情、汛情,使各项工作能迅速响应、及时传达、有效落实。
  因临时党支部的很多同志第一次参加抗洪防汛,防汛对大家而言是一门全新的学问。为了帮助支部成员快速进入防汛角色,支部印制发放巡堤知识和注意事项,大家还利用闲暇时间上网了解抗洪查险知识,积极向前来检查工作的水利专家请教,把漏洞、管涌、翻沙等防汛中的知识反复熟记,督促支部做好防汛记录。
  学习常态化不松懈,党旗领航保安澜
  在这个简陋的防汛哨所支部共开展了2次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7月17日下午,在熊湾村防汛哨棚、市统战部机关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举行。防汛指挥部临时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云视频,线上线下开展了一次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
  会上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抢险救灾重要会议的讲话精神,并邀请党员代表分享了防汛战役的感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卢强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区组织人社局尹丽娟同志结合防汛工作实际,从组织得力、作风扎实、处理果断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接下来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肯干、奋发有为,用实际群众获得群众的认可,”她坚定地说道。市台办副主任冯齐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各项工作成果,对于支部成功处理废旧灌溉管道险情并荣获“一号嘉奖令”尤感欣喜,他说“正是这样果断的作风,凝聚了人心,增强了战斗力”。并指出接下来要坚决执行市区汛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险情排查和处置上报工作,确保值守江堤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前是暗流涌动的长江水,身后是刚恢复人间烟火花开满的葛店城。在这沐鹅堤防汛点上,联合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还在冒着风雨,日夜驻守在防汛点。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正是有了这些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的党员才让这个临时党支部发挥不“临时”的作用,相信他们定能站好每一班岗,确保全区平安度汛,打赢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陈晨)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