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的红色堡垒:战疫勇士再战洪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7-09
  在葛店开发区,有这样一群勇士,在防疫期间,他们挺身而出、不计得失、奋赴一线。当汛情来临,他们又转战到长江大堤,内湖沿岸。变化的是战场,不变的还是那群熟悉的面孔。
  7月8日的清晨,在葛店开发区张铁村沿江大堤上,在刚搭建完的哨棚旁,一支临时党支部正面向党旗宣誓。据了解,这个支部刚成立不到一个小时,而支部成员班底正是三个月前防疫一线的那群人和那个临时党支部。
  “我原来是在葛店开发区‘抗疫一线勇士’的群里,组织上号召我们参加防汛,作为党员,要继续发挥党的光荣传统,我就报名了。现场我们第一时间就把哨棚搭建起来了,棚子搭起来我们心里就踏实,做事就安稳一点。刚刚疫情过后现在又是防汛,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肯定要冲锋在前。”葛店开发区张铁村党员廖世忠说。
  “按照组织的要求,我在村书记微信群和我们防疫一线勇士微信群里都发出了号召,要求党员主动报名参加防汛工作,以防疫期间的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主动报名,来参加防汛工作。”葛店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曹中华介绍,前期,各支部将党员、小组组长组织进行巡堤和巡查工作,并进村入户对受灾情况进行摸排核实,我们要求各个支部在这次防汛救灾核灾工作当中要充分发挥我们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当前的突击队以村、社区为单位报名参加、就近参与防汛。群里有些成员没有组织挂靠,上不了堤,有些按奈不住了,曹中华便对他们说别急,如果后期防汛等级升级再征召你们。
  “目前是二级防汛应急响应,我们以沿江的这几个村为主体,其他村党支部成立的党员突击队要根据水位汛期的变化,如果应急响应提升到一级的话,我们其他村的党员突击队再到大堤上来,完成重要任务。”葛店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曹中华说。
  勇士们不仅在江堤,他们还分布在内湖沿线的长咀村,作为葛店开发区最原始的村落之一,该村与曹家湖、垱网湖、武城湖搭界,沿线湖岸线有6公里长,沿湖有20余养殖户。连日的强降雨,湖水倒灌,该村党员突击队在核灾摸排中迅速对受灾人员进行转移。
  “我们这个突击队是原来在疫情当中50人的党员、组长突击队。在这次汛期当中,我们把所有的突击队队员对我们整个长咀村的水位线底下的群众进行摸排、巡湖、巡堤。现在目前是倒灌了内涝,我们党员突击队们每天是24小时分成两班巡查。”葛店开发区长咀村党支部书记罗得兵。(金绍成 小雪)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