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筑武鄂同城发展“桥头堡”提供保证 全区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1-29

  1月28日,葛店开发区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彭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华堂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上葛店镇党委等5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会议述责述廉,并由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彭波同志现场点评,其他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最后进行民主测评。

  彭波指出,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旗帜鲜明学政治、讲政治、抓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使之成为鄂州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鄂州政治生态的重要底色。要埋头苦干勇担当、善担当、真担当,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加强压力传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勇毅前行查问题、找问题、改问题 ,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切实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时时以党的事业为重,处处从群众利益出发,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彭波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廉洁葛店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干部监督抓在日常、严在基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发挥以下率上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带头做到以身践廉,把住底线,保持本色,始终保持清正廉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教育年轻干部以先辈先烈为纪,以反面典型为纪,防止年轻干部前脚踏上仕途,后脚步入歧途;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个扣子,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涌入源头活水,保持一泓清泉。

  彭波强调,要突出重点,彰显葛店良好形象。要坚持人民至上,党员干部对群众要有真感情,走近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认真收集、梳理、归纳群众期盼、建议和意见,真情实意解决问题。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协调解决机制,做到企业有所呼,我有所应,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要严惩不贷。要公开向“十种”做派宣战,惩治不正之风,着力涵养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进监察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坚持“学思练”相结合。同时,要加大自身严管严治力度,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防止灯下黑,锻造撑“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领导戢治斌、黄晓明参加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童勰 肖慈琼 余福奎)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