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新模式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彭波深入基层联系点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3-07

  3月4日,副市长、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波赴葛店镇、何庄村、老街社区基层联系点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平安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党建+凝聚发展的合力。

  彭波首先来到何庄村,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及乡村振兴工作。实地查看了重点人员排查台账、贫困人员帮扶台账和网格员管理台账,认真听取了何庄村村集体三资管理运营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彭波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责任意识,村支部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按照“五个振兴”要求,突出产业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和美丽村湾建设。坚决守好底线,积极发挥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坚决落实好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在老街社区,彭波亲切与前来办事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服务事项,勉励社区工作人员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彭波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也是最小的单元,是展示党和政府形象的名片,同时社区也成为承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日常矛盾最集中的单元,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在眉睫。彭波要求,社区治理要以党建引领,突出依靠群众,做实参与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多元共治”。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与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 ,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重心下移、减负放权,让社区强起来。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大力整治背街小巷,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实人员管控与排查。
  在葛店镇,彭波与葛店镇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葛店镇汇报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彭波强调,我们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坦然面对我们发展中带来问题,脚踏实地解决问题;希望葛店镇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葛店镇要进一步明确乡镇职能,突出重点,干出实效;要不断优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强党建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工作本领。(李鹏程 余福奎)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