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葛店 | 葛店开发区:系统施治 标本兼治 “三个着力” 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17

  连日来,葛店开发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葛店开发区围绕“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着力问题线索办理,提升整治质效。葛店开发区再次对此次自查的83个问题进行了梳理,已经办结15个,对15家单位下发了工作提醒函;对前期排查的3条问题线索加快核查进度,目前已办结2件,其中给予1名党员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和免职处理、谈话函询1人。组织3个专业审计组对建投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拆迁办等8家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审计,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6家被审计单位的初审报告已出,相关问题在进一步核查中。对2条重要问题线索正在加速核查,目前,已立案审查责任人3人,诫勉谈话3人,书面检查2人,移送处理1人,通报批评2人。同时督促建设行政主管单位规范房地产建设重要审批程序,凸显“查改治”治理实效。

  着力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边查边改边整治。针对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印发《葛店开发区区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方案》,对会风会纪、上下班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下发11期通报,对抽查中发现的39名存在上班迟到问题的干部给予通报批评。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对6名干部进行约谈,要求3名干部做出书面检查。针对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加强助推。2月初,针对市级下达《加快完成问题整改的通知》和《2021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第四季度通报》,区纪检监察工委和区经发局联合行动,对相关责任部门下发了督办单1件。同步开启营商环境调研,通过梳理全区办理清单,每季度开展抽查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不快问题督促提速。成立环保督察专班,对全区环保反馈的问题督查。针对环保问题整改滞后的问题,下达提醒函,要求对49个问题限期整改。出台《关于做好葛店开发区2022年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整改清单,有效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针对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问题绷紧思想之弦。出台《葛店开发区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区级谈心谈话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深化认识,打消思想顾虑。

  着力以案促改,提升整治质效。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并对违纪问题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对我区在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工程监管和审批程序不到位的问题,要求涉及单位利用“三会一课”等教育平台,对发现的违纪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涉及人员进行深入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同时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违反廉洁纪律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班子成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管好自己,支部党员遵纪守法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肖慈琼)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