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葛店 | 清风沐桃李——葛店实验小学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06
  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学校,让学校成为一块育人净土。近日,葛店实验小学特制订“创清廉学校、做清廉教师”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突出一个课题。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好“廉洁文化进校园”课题研究活动。
  同时,建好两支队伍。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干部队伍;培养一支以班主任为主体、全员参与的实施队伍。充分发挥两支队伍的先进性,行动科学,活动有效。
  此次活动分为学生、教师和党员领导三个层面。学生层面侧重于通过学生参与活动,举办手抄报和接受学习和教育,达到提高素养,健全品德,完善人格。教师侧重于边学边教,增强修养,通过签订责任书、召开会议等形式进行廉政教育,实现从学生的素质教育、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多方入手,使廉洁教育活动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领域和全体师生。
  近日,葛店实验小学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题会”。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鄂州市教育局《2022年鄂州市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和《葛店实验小学“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和学习,真正做到让清廉在校园生根发芽,让清廉之风润化心灵,廉洁之德铸师魂,用实际行动树立清廉、公平、正义的教育新形象。
  随后,又一起观看清廉专题微电影——《清风校园》,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堂廉洁党课。
  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葛店实验小学2022年度教师清廉从教承诺书”,为恪守廉洁从教作出庄重的承诺。
  本次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与要求。葛店实验小学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专心从教的工作态度,砥砺前行,积极进取,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