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召开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推进会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7-24
  7月21日,葛店开发区召开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专班负责人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项工作专班负责人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吴华堂指出,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各部门领导干部能够主动作为,快速行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吴华堂要求,下一步,各专班要结合实际, 对症下药。作风效能监督和专项整治两个工作专班要围绕“1+5”群腐问题、稳增长、安全生产等重点开展监督,完善督查台账,切实发挥监督效果。
  干部提能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干部提能工作。
  基层减负专班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多到实地督导,切实提升减负工作实绩。
  学习宣传专班要突出特色,结合开发区实际,重点宣传营商环境等特色工作,强化宣传氛围。
  区域融合专班要推进各职能部门将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再第三季度时各项工作能有所突破,年底能交出完美的答卷。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要针对2021年营商环境省评价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为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冲刺进入第一方阵而努力。
  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要加速解决项目困难,加速推动项目发展。
  吴华堂强调,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工作不仅仅是几个专班的工作,全区各职能部门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
  要把握一个“高”字,准确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此次“三问三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激发我区党员干部“想干事”的动力,增强“会干事”的本领,提升“干成事”的效能,为开发区在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要坚持一个“实”字,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崇尚实干,将抓好作风建设与开发区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各单位要认真对工作重点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抓手、有落实。同时要注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要瞄准一个“快”字,以作风建设催生发展新气象。2022年已过半,第三季度将是全区各项工作的一个“攻坚季”,各单位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向前推,确保开发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服务“两区一枢纽”建设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肖慈琼)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