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纪工委扎实开展专项作风监督 督促解决问题15个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8-1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关一枝)昨日,记者从葛店开发区纪工委了解到,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区纪工委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加强与市巡回指导组联动等方式,扎实开展专项作风监督,发现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解决问题15个。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及时督促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审议了《葛店开发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成立专项监督小组,扎实做好专项监督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点对点交办问题。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专项监督小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区30余家单位和部门累计开展监督检查9次、暗访2次,全面了解各相关单位下基层安排部署、组织实施等情况,发现并点对点移交问题15个。同时督促开发区工委及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巡回指导组工作建议,进一步提升站位,做好“三个清单”,将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问题整改,提升活动实效。针对11家单位存在“调查研究不严不实”、4家单位“认领问题避重就轻”的问题,督促开发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督促15家单位对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立行立改。截至目前,15家单位均已经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