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学提能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能力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09-2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关一枝)8月份以来,葛店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专题培训,以学提能、以学促干,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8月5日,葛店开发区纪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认真研学省纪委《关于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线上)”的通知》和市纪委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干部监督工作的要求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对保证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职、促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此次培训办好办实。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在确保从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人员全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倡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合理利用空余时间自主学、精细学。累计组织集中学习4次,其中线上集中学习3次,累计学习时长15.35小时,已完成全部9次课程、17学时的学习;线下研讨1次、分管(协管)领导参与学习或研讨3次。

  深入研讨,提升学习质效。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升学习质效。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全员大讨论,每个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纪工委主要负责人现场点评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干部监督工作任务,厘清工作思路,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葛店开发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更高,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该区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上还存在力量配备不足、工作办法手段还不够多等问题。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始终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