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召开清廉葛店建设工作督导推进会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9-28

  9月23日,葛店经开区召开清廉葛店建设工作督导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华堂就全区清廉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导。他强调,要聚焦聚力、全面出击,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清廉环境,抓实抓细抓常清廉建设,让清廉建设为葛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会上,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经发局、财金局、城乡融合发展局、葛店镇等5家清廉葛店建设牵头单位分别就清廉文化、清廉机关、清廉村居等建设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对清廉葛店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吴华堂指出,各单位要深化对清廉葛店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认真谋划、认真推动,以高站位、实举措加强各自领域的清廉建设,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吴华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共性和个性的关系,防止清廉工作与业务工作脱节,既要有本系统本领域的特色要求、自选动作,又必须涵盖规定的各项既定任务,统筹考虑、贯通融合,实现效果最大化。要坚持典型引领,选取各自领域基础条件好的“点”进行重点打造,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辐射带动整体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新载体、新方法,为清廉葛店建设注入活力和动力。

  吴华堂要求,要建立定期沟通汇报机制,适时召开汇报会、座谈会、观摩推进会等,做到情况能及时掌握、问题能及时解决、推进能更加顺畅。要建立督导问责机制,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考评指标,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要建立舆论引导机制,各牵头单位要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加强清廉葛店建设的对外宣传、理论研究、作品创作,营造尊廉、崇廉、爱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吴训)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