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22家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3-02-10
  2月7日,葛店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听取2022年度部分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评议,并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彭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招商局、城乡融合局、建投公司等3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19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作书面述责述廉。彭波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葛店实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护航“三个环境”取得明显实效。
  会议要求,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葛店落地落实。要系统化常态化开展全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入分析单位、行业、领域相关情况,找准影响政治生态的单位病、行业病,推动形成“研判—整改—提升”良性循环。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将反“四风”和反腐败统筹起来,督促各单位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推动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发展。做实政企互动,着力发现和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纾困发展。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密贯通、相辅相成。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加大打击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和区、镇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吴训)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