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湾湖生态公园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1-10-01
  好消息!
  市民关注的车湾湖生态公园
  目前已基本建好
  近期将正式对外开放
  广大市民的福音啊
  从此大家又多了一个
  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这个依湖而建的公园
  虽然规模小但比较精致
  是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低头见绿,远望见亭
  车湾湖生态公园建设用地红线面积为25.1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13.4万平方米,陆地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态绿化景观、道路广场硬质铺装、景观小品及给排水、电力等附属设施,公厕,仿古亭等。
  车湾湖生态公园周围被产业园所包围,友谊大道以南为葛店集镇,辐射人群主要为周边工作和附近居民。结合葛店开发区特征,开启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新模式,延续创意水乡思想,将展示、文化、休闲、亲水多重功能融为一体, 打造一个具有葛店开发区特色、生态宜业的人才主题公园。
  “车湾湖生态公园环湖而建,绿地大多是在拆迁腾退地块进行绿化建设的。在设计中,通过因地制宜布局活动场地,打造全龄友好型公园,满足老年人、中青年和儿童等不同群体的活动需求。”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小石介绍说。
  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我区不断加快绿地公园建设,新建和改造了秀海湖公园、葛店法治公园、车湾湖生态公园等一批公园,沐鹅湖生态公园也在积极施工中。今后,我区还将坚持“生态优先,低碳节约”的规划、建设理念,持续推进“生态园林、景观园林”的建设,高质量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提升城市“颜值”,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游憩场所,努力让各个片区的居民“出门见园,开窗见绿”,在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
  金秋十月
  天蓝水碧
  漫步车湾湖生态公园中
  感受秋日阳光的温馨恬静
  尽享生态湿地融入自然的美好意境
  (王金萍)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