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关于对全区重点人群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的通告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0-04-23
  当前,葛店开发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农等工作全面展开,但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社会服务面存在的疫情隐患,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切实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对全区重点人群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通告如下:
  一、对全区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包括:1、所有复工复产等市场主体的在岗人员;2、教师;3、医护人员;4、公共交通服务人员;5、福利院等特殊场所服务人员;6、商超、集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7、银行、邮政等窗口单位服务人员;8、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葛店开发区解除封控后接受过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或核酸检测且结果阳性者,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
  二、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与疾控组协调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统一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应检尽检的对象的检测费用原则由各单位承担,愿检尽检的其他人群的检测费用原则自行承担。
  三、核酸检测结果须第一时间(原则在检测结果报告出来后一小时内)分别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四、抓实村(社区)、住宅小区防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任何单位和医疗机构须如实上报核酸检测结果,不得缓报、漏报、瞒报,对违反者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葛店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21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