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团工委现面向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3-07
  为全面贯彻落实葛店开发区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从早从快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葛店开发区团工委现面向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期待您的加入!
  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志愿精神;
  2.年龄18至45周岁为宜,身体健康(健康码为绿码),已接种新冠疫苗。上岗前两周没有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地区旅居史;
  3.在外返葛人员,必须已进行核酸检测,且需在区内生活满14天;
  4.热心公益事业,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组织纪律性强,无不良记录或有损志愿者形象的行为,统一接受调度指挥,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6.有参与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或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优先。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报满为止)
  服务时间:审核通过后,接服务单位通知即可上岗。
  服务内容
  以报名志愿者居住村、小区就近服务为原则,不跨区域开展村、小区防疫志愿服务。
  1、协助村、小区工作人员开展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
  2、配合村、小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对居民进行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和劝导服务。
  3、协助村、小区工作人员关爱帮扶特殊人群,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生活物资运送等服务。
  4、协助开展应急值守、核酸检测等其他任务。
  报名方式
  1、扫描文章二维码入群,入群后请将本人昵称改成“姓名+村”或者“姓名+小区”格式。
  2、进群内请填写报名信息,团工委审核后把信息反馈至服务单位,由服务单位根据实际防疫工作情况,联系志愿者上岗。
  志愿服务保障
  1、通过“志愿汇”APP平台协助志愿者进行注册,领取志愿者保险。并在开始服务前进行必要的防疫相关内容培训。
  2、在志愿服务中,各服务单位科学设岗并做好防疫物资补充保障。
  3、志愿者在服务期间通过“志愿汇”APP线上签到打卡,服务结束后,服务单位认定合格的志愿者将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对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将进行事迹宣传报道,通过评定后将发放优秀志愿者证书。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