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关于征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的公告

日期:2022-05-17
  根据《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鄂营商办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经区委同意,现面向全区征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因党委、政府换届,领导干部岗位变更,招商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出现的下列问题,相关问题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法院判决不执行除外):
  (一)政策措施不落地、不落实、执行不连续问题;
  (二)对签订的合法合规合同或作出的合法合规承诺不履行、不兑现问题;
  (三)对解决招商引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合法合规项目不能及时落地、建设、投产、见效问题;
  (四)政府机构与市场主体之间的纠纷已经法院判决但因各种因素长期未能执行等问题;
  (五)政府机构实施征地拆迁、企业搬迁未依法给予补偿,以及与市场主体存在经营权、股权、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
  (六)政府机构对影响企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漠视不管、久拖不决、决而不办等其他问题。
  注:前文所指“政府机构”主要是指开发区、镇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含政府投融资平台),也包括事业单位。
  二、提供线索注意事项
  1.提供“新官不理旧账”问题案件线索必须具署实名,材料应加盖企业公章(或负责人亲笔签名),尽量详尽,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2.“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的相对方主要为企业、企业家、项目投资主体。
  3.《“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表》请认真填写完整,其它相关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函送。
  三、线索征集方式
  葛店开发区专项治理工作组(设在区经发局〔区营商办〕):
  来信地址:葛店开发区管委会309办公室,邮编:436032,收件人:邱子璇。
  葛店开发区“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27-53080043,电子邮箱:1053874937@qq.com。
  欢迎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提供“新官不理旧账”问题线索。对征集的问题线索我们将认真核查、及时协调督促相关方面依法办理,切实保障提供者的合法权利。
  特此公告。
  葛店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