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市场监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公告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持续加大涉老“食品”“保健品”涉诈、食品药品安全等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时间
  2022年5月至12月31日
  二、问题线索征集范围及举报方式
  1.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在入网审查登记、信息公示、问题处置不落实的问题。
  2.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售卖“三无”食品问题。
  3.餐饮单位、鱼贩、渔具经营单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违规售卖、经营长江保护鱼类和禁捕渔具的行为。
  4.无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的“黑作坊”、“黑窝点”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行为。
  5.在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添加罂粟壳、工业明胶等非食用物质,以及使用“地沟油”“三无食用油”、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
  6.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行为。
  7.通过诱导老年人消费、会销等形式在“保健”类店铺、宾馆酒店等公共区域明示或暗示保健产品具有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法行为。
  8.其他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举报电话:市场监管分局0711-3812315  0711-3813868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举报线索经核查属实,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相关部门依法对举报人信息保密,维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
  2022年6月1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