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末(6月18日-19日)正常多途径办理社保业务的公告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6-17
  为做好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数据切换迁移工作,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拟于6月下旬至7月下旬暂停运行,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为了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业务办理需求,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本周末(6月18日、19日)正常办理企保公共业务和退休审批业务办理地点: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综合窗口(咨询电话:027-53080070  027-53080069)。

  二、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正常缴费可通过楚税通、鄂汇办、支付宝等APP网上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如遇网络繁忙,建议在空闲时段办理)

  (一)楚税通APP缴费流程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后注册、登录,点击左下角办税→选择申报缴税(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选择自缴或代缴→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选择参保地→选择核定方式(自主择档)→选择缴费档次和所属期限→核定信息并缴费。

  (二)鄂汇办APP缴费流程下载“鄂汇办”APP后注册、登录,点击首页社保→选择服务专区(人社服务专区)→选择社保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选择统筹区(如鄂州市)→选择核定方式(信息核定)→选择缴费档次和所属期限→核定并缴费。    

  (三)支付宝缴费流程点击首页市民中心→选择社保→选择社保缴费(灵活就业缴费和查询)→进入鄂汇办操作流程。    

  三、参保单位社保缴费申报建议网上办理

  网申流程: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点击“法人登录”(如未注册账号,需先进行“新用户注册”)→点击“特色服务”→点击“湖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微信、支付宝等小程序均可)→输入个人社保卡密码→登录单位业务办理界面→社会保险缴费申报。    

  四、其他事项   

  1、参保人员可通过支付宝、湖北政务网、鄂汇办“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信息查询”板块查询缴费情况。   

  2、灵活就业人员需在2022年6月20日前缴纳2021年7月-2022年6月应缴的养老保险费。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