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企业歇业备案登记办结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3-24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胡薛)3月17日上午,在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湖北腾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朱先生仅用时5分钟就完成了“歇业备案”相关手续。他激动地说:“这个政策太好了!受疫情影响,公司原准备办理注销,没想到现在可以办理歇业,既减去公司维持成本的支出,也免了后期重办的流程成本。”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家完成“歇业备案”的企业。自今年3月1日起,新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首次设立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故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间内歇业。歇业期间,市场主体能以法律文书送达地址代替住所(主要经营场所),这样市场主体就可不用再租赁经营场所,可降低经营成本支出。市场主体备案的歇业期限届满或累计歇业满3年,可自动恢复经营。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歇业制度,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业务登记系统,依法依规做好市场主体登记,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