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4-06

  本网讯(记者童勰 通讯员廖洁)4月1日,在葛店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看到,工作人员身着白衬衣、蓝西装,井然有序地为群众办理着各项业务。“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一边举起右手,一边耐心地询问,哪怕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微笑。

  为推进窗口人员职业化、标准化发展,不断提升窗口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自身实际和发展需要,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目前已有10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并获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行政办事员。

  2020年12月29日,国家人社部将行政办事员列为一种新职业,并颁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行政办事开始作为新的工种纳入技能人才职业化体系建设范畴。

  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霞说,行政办事员的设立,对其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实现综合窗口全员持证上岗常态化,建设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服务。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