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助推政务服务开新局

信息来源:葛店开发区 日期:2022-02-24
  近年来,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一窗”服务新模式,创新一窗受理与行政审批相融合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综合一窗”。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积极推进全区1246项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进一扇门 办所有事”的工作目标。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置市场准入、社保医保、纳税服务、不动产登记等“综合受理”窗口30个。编制标准化服务指南,上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打造排队叫号受理评价“一站式服务”。
  二是推行高频事项“行业一窗”。开辟企业开办专窗,深化“一业一证”改革,申请人仅需填写一份申请表、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准备一次现场核查,就可取得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19个行业全覆盖,申报材料、审批环节、办理时限整体压缩50%以上。落实“套餐定制一日办结”服务,将企业开办合并为2个环节,全程网办,半个小时内办结。免费为新设立的企业提供一套印章和税控设备,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三是创新异地办理“跨域一窗”。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域通办”专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和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证照发放等程序,实现异地事项“就近办”,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已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建立“跨域通办”合作机制,实现106个事项跨域通办,构建了“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始终牢记“审批至简、服务至优”的初心,继续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廖洁)
主办单位: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广场西路1号
联系人: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53080000 电子邮箱:gdgwh126@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2022014517号-2   鄂公网安备 4207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8